半郁半快半辈春秋

2017.6.29

好多年,没有在读到一本暖到心里的绘本。太温暖了呀~就连这颗多年来破碎不安的心都能平和下来。被书中的文字和画面感动。

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那么多的恐惧,无时无刻不存在着,不管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,它都一直令我们害怕,一直困扰着我们。就像小熊熊一样,黑是它的恐惧,是它的不安。就算大熊熊替它点亮再多的灯还是难以消除这份恐惧。可是大熊熊对小熊熊一直温柔的倾听和耐心的陪伴,却慢慢在不知不觉中融化掉了小熊熊内心的这份恐惧。让它安然入睡。

我们人又何尝不是,我们的亲情爱情和友情又何尝不是。
当我们在面对自己爱的人她们不厌其烦“恐惧”的时候,当我们自己在任何一种情况里出现这样的“恐惧”的时候,我们何尝不是希望有这样一个人能够认真的倾听,耐心的陪伴和及时的回应我们。并不是对方也一味的焦躁,急促,紧张,担忧,失落,忧愁和哀伤。就算那是出于好意的关心,也只会令我们和对方更加的恐惧和不安。

我们唯一也仅且需要做的是,用爱去治愈恐惧,用温柔和耐心来回应不安。

评论

© Sh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