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郁半快半辈春秋

日记

这几日睡眠又开始越发的差了,连续几次都是半夜四五点醒过来。然后又强迫着睡下。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睡觉对我而言竟然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,睡眠越来越浅,只要有比较大的噪音,比如楼上楼下桌椅板凳碰撞墙体的声音,咚咚的脚步声,隔壁寝室男生打游戏的吵闹声,都会让我难以入眠,现在养成每晚必带耳塞的习惯,不然根本无法入睡。还有稍微明亮点的光线也会对我产生影响,所以每次都是用衣物盖住眼部。如果有时候耳塞都不能阻止噪音的进入,便会尝试戴上耳机,一直循环的播放着音乐。强制隔绝外部环境,让脑袋处于封闭状态。纵使有时候这些都做到位了,还是有失眠的时候。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神经衰弱,看到室友躺下便能呼声震天的样子,就觉得异常的心累。


每次入睡都会觉得心力交瘁。就像在打一场拉锯战。看不到结束的日子,也不知道胜利何时会来。无法躲避也不能逃脱,身心俱被强行束缚着,艰难地爬行。而深夜醒来的时候情绪总会异常的低落,孤独和恐惧。就好像自己蜷缩在一个深不见底的黑色空间里,没有人能够进入这里。就觉得胸口少了一样东西,无法被填满。那空洞的缝隙里传来的都是无尽的挣扎。


然后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是一个心底有着巨大悲伤的人。纵使我白天努力维持笑容满面,认真学习,礼貌待人,阳光积极,可是我仍然不能改变我心里的本来面目。这么多年来,我不过是与它和善相处罢了。


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样巨大的悲伤,我也不明白它们到底从何而来,又由何而生。这世界上的每一滴眼泪每一份痛楚,都会令它加剧,膨胀和扩充。我能做到的就是尽量让它维持现状。


像我这样的人,怎么可以去拥抱别人,可是我真的好想舍了命地去抱一个人。

评论

© Sh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