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郁半快半辈春秋

2016.12.5

这几日生衍出对画画烦躁的情绪,两个半月以来每天从早到晚,一坐下提笔收住再出门就是晚上的周而复始的模式,终于有些吃不消了。除了吃饭与休息都在和板子消磨。设计课的开始,更是加速了脑力的运转,如同负荷过高的cpu,一直被360浮标红色警示。像要随时炸裂开来。稍不顺意的设计,做起来就觉得吃力和疲累。每晚睡眠质量的低下,更是雪上加霜。

早上起床的时候竟然听到了鞭炮的声音。错以为是新年要来的幻觉。满脑子迅速翻转了故乡的场景,有些惘然若失。室友们早早买好了观影的票,吃了饭便匆匆去了。想来等了好久的电影,却突然不想一个人去看了。也是私心作祟吧,微信朋友圈都要刷到爆的观后感和评论,挠的我痒。

中午室友请吃了烤鱼,也不知道哪辈子修来的福气,遇到个这么好的室友,总是带我们享口福。只是觉得鱼的味道没有之前的好了。大家吃个饭都要谈论设计作业,也是被逼得有够苦。快到尾声的时候还接到了哥们儿的电话,问我护照的事。一口四川话加家乡口音瞬间亲切的我不要不要的。越贴越紧的手机嫩是巴不得吸几口。然后想起当年跟哥们儿一起念书学画画的日子,一转眼就过去了好多年。最近真是年纪大了,总是爱想起往事。

回来洗澡的时候终于安心把留了一个星期的胡子给刮了。可是我刮胡子的速度永远比不过我长胡子的速度。这些黑色的硬茬就像没有休息的时候。一刻不停的生长着。也不知道它们在执着些什么。

兰州拉面的老板今天也不太用心呢,米饭还有凝着的饭块。

胃口差的时候,果然心情都不好。
这就是吃货的命吧。




评论

© Sh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